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障碍(三)

顾客满意口号喊

 

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顾客满意只是作为口号喊一下,并不认真了解顾客的需求和愿望,处理顾客投诉走过场,进行顾客满意度测评只是为应付外审做的样子;

应引起对确保顾客满意问题的重视,并有具体行动,真正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并利用该结果改进相关工作,在各方面做到顾客满意。

 

原因分析在表面

 

对于所遇到问题的原因分析仅限于表面,不愿追究更多和更深层次的原因,举几个简单事例作为应付;

应建立真正的长效改进制度,形成坚持实施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的机制,对现实和潜在的问题深入挖掘根源,摆脱强调客观理由或仅限于表面的所谓原因分析。

 

持续改进哪里见

 

持续改进只是空谈,没有改进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措施,也没有考核、激励和对作出的有效改进的固化。

应将持续改进贯穿于整个质量管理体系过程,制定改进计划并付诸有效实施。

 

证书到手任务完

 

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部任务就是为获取证书。如何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发挥质量管理体系应有的作用,不在企业领导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日程之内;

企业领导应研究质量管理体系对保证产品质量和促进企业发展应有的重要作用,切实使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有效运行,而不应该出现面对一大堆待解决的问题苦于找不到解决办法的局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