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企业文化是企业组织力的灵魂和创新力的源动力

企业文化— 企业组织力的灵魂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组织以往被认为是一个静态的封闭系统,企业在运行中追求和谐的构造,以求产生组织效率,但是面对迅速变化的外部环境,这种制度刚性,就会抵制变革,失去对环境变化的敏感性、适应性和应变能力。

 

对于稳定的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的沟通、协调功能可以积极地、有效地防止减弱企业组织行为僵化的倾向,促成从协调一致到创新张力的转变;

 

对于相对松散的网络化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的导向、凝聚功能,可以使松散的结构形成一个有机的系统,在庞大的机构和快速反应能力之间实现平衡。

 

由此,在知识经济时代独特的组织能力,不仅反应出静态的制度,更主要地体现组织过程和功能,从而与竞争力产生了一种更为直接和动态的联系,这种不具有模仿性的联系,正是独特企业文化整合而形成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文化— 企业创新力的源动力

 

企业文化的激励功能就是要形成一种有利于企业员工创造性的发挥,倡导创新意识,运用创新思维,精通创新之道,敢于创新竞争,鼓励尝试风险的企业文化环境。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不仅有助于新思想的产生,而且也能使这些新思想迅速而有效地转变成实际运用。知识经济时代的创新特征是,团队创新,企业文化就内化为团队精神,这种团队精神将个体团队分力,整合为团队创新合力,如果没有团队精神的整合,“ 明星队”永远打不过 “ 冠军队” ,从这个意义上讲,企业文化是企业创新能力的源动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