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文化功能的体现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已认识到企业文化的重要作用,一个企业的动力及凝聚力都来自于企业的文化,技术只是一个平台,没有一套成功的企业文化,企业的生命力是有限的。企业文化存在的理由: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本身的需要:企业文化是企业概念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尤其对现阶段处于由人治向 法治转换过程中的国内公司,健康的企业文化将能削弱甚至取代个人影响力在企业中的过分存在,为企业的平稳发展创造条件。

 

管理制度的需要:没有合理的管理制度,制度中存在的各种漏洞导致的后果的大小完全取决于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具有较大的风险性和不稳定因素。

 

人才竞争的需要:对共同价值的认同会使员工产生稳定的归属感,从而吸引和留住人才。

 

市场竞争的需要:良好、健康的企业文化能够提高效率,减少费用支出,提升品牌含金量,增加产品的价值,从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经营业绩的需要:自从约翰·科特和詹姆斯· 赫斯克特在 《企业文化与经营业绩》提出企业文化对企业经营业绩有重大作用以来,企业文化对企业经营业绩的促进作用己得到大家的公认。在21世纪将成为决定企业兴衰的关键因素。

 

管理创新的需要:企业文化作为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管理方式的重要内容,其丰富的内涵、科学的管理思想、开放的管理模式、柔性的管理的手段,为企业管理创新开辟了广阔的天地。加强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的研究、运用和实践,是企业管理创新的必由之路,也是完善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途径。

 

没有企业文化,就没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发展源于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来自于技术,技术来自于管理、人才,而管理和人才靠的是企业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