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GB/T 16405-1996声学 管道消声器无气流状态下插入损失测量 实验室简易法

标准号:GB/T 16405-1996现行

中文名称:声学 管道消声器无气流状态下插入损失测量 实验室简易法

英文名称:Acoustics. Measurement of insertion loss of ducted silencers without flow. Laboratory survey method

发布日期:1996-05-27      实施日期:1996-12-01      作废日期:

中标分类:【A59】 声学计量

ICS分类:【17.140.01】 声学测量和噪声抑制综合

范围:本标准规定了在无气流状态下测量消声器插入损失的实验室方法。本标准主要适用于横截面为圆形和矩形的阻性消声器等管道消声器。适用消声器的尺寸为:圆形消声器的直径和矩形消声器的两边均在80~2 000mm范围内。本标准规定的测量方法未包括气流再生噪声,因此仅适用于气流再生噪声不占主导地位的消声器。

 

由于声源不同和管道流场的存在,按本测量方法得到的插入损失值和现场的测量结果可能不同。由于试验管道中结构振动的传递,本测量方法具有一个可能测量的插入损失最高限值,最高限值的确定方法和相应的修正方法见附录A。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GB T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