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多吃糙米保护血管

血管病变糖尿病常见并发症,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不久前,日本滋贺医科大学糖尿病内分泌内科和公共卫生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连续8周摄入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糙米餐,可以起到保护血管、控制血糖波动的效果。

 

研究人员招募28位糖尿病患者,将其分为主食糙米组(14人)和主食白米组(14人)。参试者连续8周规律摄入各自的主食。结果发现,与白米组相比,糙米组的身体发生了明显变化。在追踪期间,糙米组的血糖波动减小;C反应性蛋白值(炎症与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预示因子)有所改善;体重和体脂率保持正常,血压平稳。

 

研究人员表示,糙米不仅能够抑制血糖波动,很好地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还可以帮助患者保持正常的体重和血压,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减少糖尿病并发症。作为有效的饮食疗法,糖尿病患者不妨经常吃点糙米,与白米配合食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来源:生命时报



TAGS: 糙米 血管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