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生鸡蛋溏心蛋不要吃

真相是真的不能吃。因为鸡蛋容易遭受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的污染,尤其是母鸡体内若感染了一些致病菌,可能会转移至鸡蛋当中。另外,鸡蛋壳表面有许多透气小孔,在后期的保存和运输过程中,细菌容易穿过蛋壳污染鸡蛋。若要避免鸡蛋中的细菌对人造成危害,最有效的手段还是把鸡蛋充分煮熟。因为这些细菌的耐热性都不高,充分加热就能将细菌全部消灭。鸡蛋凝固温度在62℃上下,溏心蛋的蛋黄处于半凝固状态,说明受热温度达不到杀灭细菌的要求,存在健康风险。

 

  而生鸡蛋蛋白中有一种成分会阻碍维生素H的吸收。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鸡蛋不但影响人体对鸡蛋本身营养的吸收,还会影响对同时吃下的其他食物维生素的吸收。此外,生鸡蛋中还含有抗胰蛋白酶,能抑制胃肠道对蛋白质的分解吸收,由于该成分受热后会失活,所以煮熟以后的鸡蛋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

 

  除了细菌,寄生虫也会威胁人体健康。研究表明,鸡卵巢中可能存在弓形虫,导致产出的鸡蛋可能有弓形虫寄生,并通过消化道黏膜侵入人体,食用未全熟的鸡蛋有导致弓形虫感染的风险。

 

  因此,吃生鸡蛋或者溏心蛋是有健康风险的。



TAGS:
上一篇:酱腌菜食用有风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