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南极磷虾能适应海洋酸化

海洋酸化是指由于吸收了大气中过量的二氧化碳,导致海水pH值降低的现象。海洋酸化的破坏力不容小觑,它会迫使一些藻类产生生理调节来适应酸化环境,威胁珊瑚礁的生存,引起的碳酸钙溶解直接影响贝类、甲壳类和棘皮动物等钙质生物,破坏整个食物链。

 

海洋酸化,是不是所有海洋生物都难逃“劫难”?当然不是。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成年南极磷虾就非常“坚强”,它们能在海水逐渐变酸时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研究人员在实验室水箱中模拟了未来100年~300年可能出现的不同海水环境,包括严重的海洋酸化,然后观察和检测其中饲养的南极磷虾。结果显示,在海水变酸时,成年南极磷虾仍能维持正常生理活动,并继续生长。这说明南极磷虾有适应海洋酸化的能力,这一发现能帮助人们加深对南极生态系统的理解。不过生物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是有限的,南极磷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适应海洋酸化,但其生存状况还受到海洋温度变化和海冰面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