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保温杯的清洁方法

你的保温杯,真的洗干净了吗?如果已经产生异味和污渍也不要着急,小苏打、牙膏和盐水都是清洁利器!

 

第一步: 洗内胆去异味(可任选一种)

 

①食盐去异味

保温杯中倒入食盐,加热水稀释,充分摇匀,浸泡5-1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即可。

 

②橘子皮去异味

橘子皮有吸附异味之效,将新鲜的橘子皮放入杯中,加入清水,然后拧紧盖子摇几下即可清除异味。

 

③牛奶去异味

把三分之一的牛奶倒入水中稀释,然后倒入保温杯中,盖上盖子轻轻摇晃即可。

 

④小苏打去异味

在保温杯中加入约5克的小苏打倒入热水稀释,封盖摇晃保温杯,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⑤柠檬去异味

在保温杯内放入柠檬片和柠檬汁,加入沸腾的热水,稍微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用海绵刷洗后洗干净。没有柠檬用白醋也有相同的效果。

 

⑥大米去异味

在保温杯里加入一小杯的大米,再倒入一杯清水,使劲摇晃保温杯可去除异味。

 

提醒:最好用海绵清洗,菜瓜布或材质较硬的用品会损坏内壁。

 

第二步: 清洗瓶盖缝隙

 

取下杯盖,在牙刷上挤点牙膏,轻轻刷洗瓶盖缝隙,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第三步: 整体清水冲洗

 

杯子内外整体用清水冲洗一遍。

 

第四步: 擦干晾干

 

洗完后应彻底晾干再盖上,以免不锈钢保温杯发臭。另外,不锈钢杯内侧有时会产生一些红色锈斑点,可用温水加入稀释的醋浸泡三十分钟后,充分清洗。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保温杯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