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有关睡眠的错误观点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警告称,有关睡眠的错误观点很普遍,且对健康构成重大威胁。这些错误观念包括:有些人只需要睡5个小时、打鼾无害、睡前喝点儿酒有助于入睡。

 

据合众社4月17日报道,首席调研员、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人口卫生学系博士后研究员丽贝卡·罗宾斯说:“睡眠是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会影响我们的生产率、情绪、整体健康状态以及幸福程度。消除有关睡眠的错误观念能促进养成更健康的睡眠习惯,进而可促进整体健康状况的改善。”

 

报道称,为开展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在浏览了8000多个网站后确定了20种最常见的睡眠观念。

 

报道还称,其中一个最常见的错误观念是,有些人称他们每晚睡五个小时就够了。研究报告的作者称,长期缺乏睡眠会造成诸多影响,这对健康构成的危险最为严重。

 

罗宾斯和她的同事建议制订具有连贯性的睡眠时间表,每晚的闭眼时间至少要达到七个小时。

 

此外,别以为打鼾不是什么严重问题。研究小组称,这是另一种错误观念。打鼾虽有可能是无害的,但也可能是出现睡眠呼吸暂停——即指一种夜间呼吸反复停顿的状态——的迹象。如果不加以治疗,那会引发心脏病和其他疾病。

 

再有,研究人员还消除了一种错误观念,即睡前喝一点儿酒有助于睡眠。研究人员在纽约大学兰贡分校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酒精实际上会让人们更难实现深度睡眠,而深度睡眠对人体在白天正常发挥机能至关重要。

 

纽约大学兰贡分校人口健康和精神病学系教授、该研究项目的高级研究员吉拉尔丁·琼-路易斯表示,公众需要更好地了解睡眠的重要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睡眠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