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未熟透的西红柿不适合放冰箱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前面说的是“低温冷冻”的后果,而“腐烂”则要微生物生长才能导致,在“低温冷冻”下微生物是不能生长的。

 

准确地说,是“西红柿不适合放冰箱”,而不是“不能放冰箱”。原因是,超市里的西红柿通常是提前采摘的,并没有完全成熟。在存放中,西红柿里的酶还在继续作用,产生风味物质。放进冰箱之后,酶的活性被抑制,风味物质就不能合成了,等到此前合成的风味物质散失之后,西红柿就会变得淡而无味。

 

如果西红柿已经很成熟,将要开始变软,那么放进冰箱可以更好地保持住口感,也就“有必要”放冰箱了。此外,西红柿有一层致密的表皮,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抵御细菌的侵袭,所以不放冰箱也不容易腐坏(当然放了就更不容易腐坏)。但如果是切开的西红柿,那么就很容易被细菌污染,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就应该用保鲜膜封起来放进冰箱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西红柿 冰箱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