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一片维C 等于 4个橙子”是偷换概念

维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果缺乏维C,确实会造成体内的一些生化反应不能正常进行,从而影响健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额外补充”维生素C就能够有什么治病防病的功效。

 

广告中经常出现这种简明直观的等式。它看起来“很科学”,但完全是偷换概念混淆视听。

 

不同维C补充剂的实际含量不同,通常的维C泡腾片为一片含有100毫克维C。不同品种、不同生长情况、不同大小的橙子中含有的维C也相差巨大,典型数值是100克橙子中大约含有50毫克。也就是说,即便是只考虑维C,一片维C泡腾片中的含量也只相当于2个中等大小的橙子。

 

更重要的是,“只考虑维C”完全不合理。在橙子中还含有许多其他对健康有益的影响成分,比如膳食纤维。除了维C,橙子中还有相当可观的维A和B族维生素、钙、镁、钾等矿物质,以及许多多酚、黄酮类的“生物活性成分”。因此,一个橙子对于营养和健康的价值,远远不是一片维C所能够比拟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维C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