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喝无盐番茄汁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5日报道称,最新研究显示,饮用无盐番茄汁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科学家发现,每天饮用200毫升无盐番茄汁可降低心脏病风险人群的血压和胆固醇。但批评人士敦促谨慎看待这一研究,警告说它没有考虑到其他食物和生活方式选项。

 

  报道称,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年的时间里对481人进行了研究,每天向他们提供他们所需的番茄汁。研究参与者每天详细记录自己饮用了多少番茄汁,以及自己注意到的健康上的变化。

 

  研究人员称,大多数参与者每天饮用一瓶(200毫升)无盐番茄汁。其中94名罹患高血压前期或高血压但尚未接受治疗的参与者的血压平均下降3%。这相当于收缩压下降约4毫米汞柱。研究人员还注意到他们的舒张压下降约3毫米汞柱。

 

  报道指出,在那些胆固醇水平较高的参与者中,有125人的脂肪物质平均减少3.3%,脂肪物质可阻塞血管并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发表在《食品科学与营养》期刊上的这一研究结果显示,在男性、女性和不同年龄组中,无盐番茄汁的有益功效是类似的。研究人员说,番茄红素可防止血小板在参与者的动脉中凝聚,因而可令血压下降。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番茄 心脏病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