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果蔬摄入量不足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8日报道,基于113个国家和地区数据的一项新研究结果,将在美国营养学会年度大会上公布。这项研究指出,2010年,果蔬摄入量不足导致全球约28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根据该研究报告,据估算,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每7人中有1人的水果摄入量低于建议值,每12人中有1人的蔬菜摄入量低于建议值。研究人员指出,从整体来看,水果摄入量不足导致的死亡人数(180万人)几乎是蔬菜摄入量不足导致死亡人数(100万人)的两倍。

 

  这一研究结果为人均果蔬摄入量未达到理想水平的所有国家敲响了警钟。研究人员称,每天的水果最佳摄入量为300克(相当于两个小苹果),蔬菜(包括豆类)最佳摄入量为400克。

 

  根据西班牙营养基金会的最新报告,就西班牙而言,现在我们的蔬菜摄入量比50年前少40%。

 

  这项研究分析的数据代表了全世界大约82%的人口。结果显示,菲律宾和科威特是蔬菜摄入量不足导致心血管病死亡人数占比最高的国家,其占比在15%至20%之间。中国和巴拉圭是占比最低的国家(0%至5%)。西班牙的占比在5%到10%之间。
 

  在将果蔬摄入量信息与每个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等数据相关联后,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2010年,水果摄入不足量导致近130万人死于中风,超过52万人死于冠心病;蔬菜摄入量不足导致约20万人死于中风,超过80万人死于冠心病。

 

  这项研究是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的全球膳食数据库项目的一部分。研究结果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巴尔的摩举行的美国营养学会年度大会上公布。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