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牛奶助睡眠,早上喝奶会不会犯困?

牛奶并不是“催眠药”,只是相比于其他食物,它含有一些有利于预防失眠的成分,比如钙、维生素B6等。而且,从热量上看,牛奶的饱腹感较强,一小杯牛奶就能有效缓解饥饿感,避免睡前“饥火中烧”睡不着。所以,牛奶是夜宵的好选择。用牛奶当夜宵,营养高,方便饮用,不易过量,热量较低,对于预防肥胖而言,远比吃方便面、面条、饼干、面包、烤串等更有利。特别是奶类中的乳清蛋白和乳脂中的共轭亚油酸,都是对增肌减脂有益的成分。

 

牛奶是好夜宵,并不意味着它不能早上喝,它并没有那么大的催眠作用,至今没有研究发现早上喝奶会引起困倦。但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早上把牛奶和谷物主食一起食用,可以加强早餐营养价值,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也能有效推迟饥饿感的到来。所以,早餐喝杯牛奶是很健康的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牛奶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