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牛奶饭前喝好还是饭后喝好?

有研究发现,吃同样的一餐,如果在餐前30分钟喝牛奶,然后再吃饭,能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反应。如果在吃饭的同时喝牛奶,虽然也有效,但不如餐前30分钟效果明显。所以,如果餐前喝奶的时间合适,比餐后喝能更有效地控制餐后血糖上升,而餐后血糖上升延缓,意味着餐后饱腹感能持续更长时间,餐后合成脂肪的风险也会明显下降,这对于预防肥肉上身是非常有好处的。

 

  除了牛奶,研究还发现,餐前30分钟喝豆浆、汤等液体,都能降低进餐时的自主能量摄入。也就是说,在餐前半小时先喝点汤水,就能在用餐时自动减小胃口,从而发挥控糖效果。

 

  所以这么说来,无论对于控制血糖,还是预防肥胖,餐前半小时都是最佳的喝奶时间。当然这里有个前提,就是没有乳糖不耐受问题,如果确实空腹喝奶后胃肠不适,或对牛奶有不良反应,可以换成酸奶、豆浆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牛奶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