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水果上的“白霜”是残留的农药吗?

要想知道“白霜”是不是农药,那么首先要了解在种植水果时会不会用到像“白霜”一样的农药。

 

  在果园治理的过程是会用到一种白色的农药,它的学名是“石硫合剂”,是由生石灰、硫黄粉和水按一定配比加热熬制而成,可防治果树白粉病、锈病等多种病虫害。但石硫合剂普遍在果树落叶后或萌芽前采用喷撒、涂布等方式使用,是用来杀灭越冬害虫的。因此,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它并不会出现在成熟水果的表面。即便由于特殊原因,“石硫合剂”小概率的沾染到水果表面,那也是白斑块状,同时伴有臭鸡蛋味道,可擦拭或水洗掉的,与“白霜”差异明显。

 

  而且,现在的果园管理推崇生态农业,在病虫害防治上一般采用预防为主,物理、化学和生物综合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尽量减少了农药的使用,特别是在果实成熟期,许多果园都采用了套袋管理,即采用纸袋、薄膜袋将水果套上,既避免了鸟类、病虫害的危害,也减少了农药的污染,进而提高了水果的品质。

 

  因此,可以确定水果上的“白霜”并不是农药残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白霜 农药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