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4个方法减少茶垢

尽管茶垢并不影响喝茶,也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但有不少人觉得茶垢让杯子显得很脏,如果希望茶垢少一些,不妨试试下面几个方法。

 

  喝完茶及时清洗是减少茶垢沉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总是泡隔夜茶,茶垢难免形成“包浆”。

 

  在碱性条件下茶多酚的氧化速度加快,形成茶垢的量增加,因此泡茶的时候放一片柠檬可以减少茶垢的形成。国外有研究者发现,一次泡一袋英式红茶形成的茶垢比一次泡两袋的还多,一次泡五袋竟然不形成茶垢,这很可能是因为茶叶中的多酚让茶汤的pH值下降。

 

  钙离子是形成茶垢的关键元素,因此水越“硬”茶垢越多,而用纯净水泡茶形成的茶垢会少很多。

 

  茶垢的生成量主要取决于茶汤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因此大口茶杯形成茶垢的量会更多一些,盖上杯盖也可以减少茶垢形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茶垢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