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不同种类的芹菜营养有什么区别?

芹菜营养又健康,是饭桌上常见的蔬菜。芹菜主要分为本芹、西芹、水芹3种,那么,它们的营养有什么不同呢?

 

  本芹空心柄长 本芹是指市场上的普通芹菜,叶柄空心、细长,叶绿茎白、水分较多,有白芹、青芹、药芹等很多品种。本芹富含维生素、钾等矿物质及膳食纤维,还含有生物活性物质,如芹菜素、槲皮素、挥发油等。本芹香味较浓,粗纤维略多,适合做馅或炒肉,常见的如芹菜炒肉。此外,本芹也常用于煲汤或做粥。

 

  西芹香味浓郁 西芹是从欧洲引进的品种,又名西洋芹菜、洋芹、欧芹。西芹植株紧凑粗大,茎叶碧绿、质地脆嫩,芳香味浓郁。平常所说的香芹也属于西芹,但植株较小,味道更浓郁。西芹富含胡萝卜素、叶酸、钙,有较强的芳香风味,其梗宽厚且实心,可以切斜厚片。食用时可焯水后与腰果、虾仁同炒,也可以与胡萝卜、苹果搭配榨汁饮用。西芹和本芹都可帮助调节血压,但本芹效果更佳。

 

  水芹脆嫩棵小 水芹一般在水中生长,根小、棵高、实心、柄呈绿色、纤维较粗、香味淡、菜质脆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南方较为常见,北方多见于沟旁野生。平常食用可切段、焯水后与醋、麻酱、蒜汁凉拌。

 

  选购芹菜时,优选大小整齐,没有黄叶、锈斑和虫咬洞的,新鲜程度可掐叶柄判断,叶柄硬且脆、易折断的比较新鲜;而不易折断的一般是因贮藏久了,失水发软。值得注意的是,新闻曾报道过因采食野芹菜中毒的事件,这种剧毒野生芹菜植株较高、有恶臭,有些叶柄上有绒毛,与水芹外观相似。所以食用芹菜需去正规商超购买,不要自行采食。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芹菜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