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如何应对闷热天气?

“小暑大暑,有米懒煮”,小暑的高温很容易让人感觉身体不适。在民间,讲究喝粥、吃藕等,以调节脾胃,顺应节令变化。

 

  天气热的时候要多吃水果,有益于防暑,但是不要食用过量,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否则严重的时候还可能造成腹泻。

 

  “小暑吃藕”是个不错的选择。藕中所含碳水化合物较多,还有钙、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的功效。把鲜藕用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食用,还能安神。

 

  “鸭汤、冬瓜汤性凉,比较适合夏季食用。”民俗学专家王娟说,同理,小暑吃黍、大暑吃谷,“用荷叶、土茯苓、薏米等材料煲成的消暑汤或粥,也可以适当食用”。

 

  高巍则表示,出于对高温天气的应对,“小暑到来后,人们会注意多吃蔬菜,将食物、保健有机结合起来。还会有意识地多吃主食,注意补充营养”。

 

  “小暑到来时,可以举行一些类似的民俗仪式,与日常生活形成对比,或许更能令人们了解人、自然的和谐关系。”高巍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闷热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