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山西食药局、内蒙古食药局发布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你买过吗?

山西食药局、内蒙古食药局发布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你买过吗?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118批次。不合格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
抽检饮料118批次,合格样品11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比2.54%。
不合格产品情况
呼伦贝尔市呼伦贝尔青根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青根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硒检出值为0.00138mg/L,标准规定为0.01-0.05 mg/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呼伦贝尔市内蒙古安润天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原高恩天然高锶苏打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检出;检出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通辽市铁骑王饮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铁骑王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检出;检出;检出;检出;检出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处理措施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呼伦贝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于2017年11月14日前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向社会公布。

山西省食药局也于近日公布了最新6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肉制品、饮料、罐头、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大类。
总体情况
抽检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样品60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
晋中市太谷县清泉纯净水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山西叮咚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和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吕梁市临县盛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盛源饮用纯净水和临县康之宝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仙泉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临汾市隰县凤凰山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上述不合格信息检验机构均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处理措施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食药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
抽检信息小贴士
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材受污染,或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者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活水源整理发布
来源:山西省食药局 内蒙古食药局


TAGS: 内蒙 山西 食品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