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河北计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计量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与生产生活紧密相连。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和维护情况纳入各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形成了‘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5月18日,在河北省计量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葛瑞江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围绕“服务经济、保障民生”,建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343项,年均检定校准各类计量器具650万台件,减免企事业单位检定费用2.5亿元,为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快计量标准建设,能源计量实现新突破。以社会管理、环境保护、医疗卫生、节能减排、食品安全、民生等领域的量传溯源能力建设为重点,年均新建提升改造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0项以上,涵盖几何量(长度)、热工、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化学和电离辐射十大计量领域500多个项目。同时,规范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管理,建立了计量标准管理系统,用于量值传递的计量标准受检率达到100%。加快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清理废止15项,现行有效94项,京津冀计量共建技术规范达到17项。

 

低碳生产、绿色发展,离不开能源计量数据的采集与运用。当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依托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河北),加强部门协作,大力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已有632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接入在线采集平台,完成165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审查,引导182家企业通过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将持续夯实计量基础。据介绍,到2025年,全省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将达到135项以上,强制检定管理的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95%以上;完成重点耗能企业能源计量审查140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