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黔江将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为期4个月

黔江将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为期4个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8月起,黔江区食药监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抽检行动。
开展专项抽检行动前,黔江分局汇总梳理了近年来辖区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日常监督管理、抽样检测结果、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征求了有关检验检测专家、风险防控专家的意见,确定以活鱼、牛蛙、卤菜,散装白酒、煎炸油、“五毛食品”、米粑、干黄花、学校食堂使用的消毒餐具以及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问题食品、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副食经营部、超市、餐馆、食品小作坊小摊贩、中小学校园(含幼儿园)及周边,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场所,集中对生产、流通、餐饮、食品相关产品、集中消毒餐饮具等环节开展针对性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计划抽样检验食品共计750批次,其中销售环节300批次、餐饮环节450批次,抽样覆盖率要求达100%。截至目前,已通过抽检发现6批次活鱼兽药残留超标、4批次蔬菜农药残留超标,黔江分局将坚持对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依法处置,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通过此次专项抽检排查全区食品生产经营的业态风险隐患和重点风险隐患品种,深挖行业性“潜规则”,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水源整理发布
来源:华龙网,2017-08-2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