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山东平原对粮食收购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质监局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该县所有粮食收购点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

    计量检定人员深入县粮食购销公司下属的各分公司、储备库和个体收购站点等,对在用台秤和电子汽车衡等强检计量器具逐台逐件进行登记,建立健全计量器具台账和档案。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对每台计量器具认真开展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粘贴合格标志,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对检定不合格的和老化、长久失修的计量器具及时进行维修、调试,对无法检修或检修后仍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使用单位停止使用,确保所有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率达100%,切实保证农民在夏粮收购中用上“放心秤”。截至目前,该局已对11家粮食收购单位在用的15台电子汽车衡和37台台秤进行了检定。

    该局还将组成计量执法专队,在做好对粮食收购单位巡查的同时,及时处理农户举报投诉,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进行作弊的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TAGS: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