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郑州航空港区开展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检定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民生计量监管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打击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计量违法行为,2018年6月12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联合航空港区市场管理处,邀请了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定人员对航空港区3家重点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检定人员对市场内公平秤以及在用的160余台(件)电子秤进行了检定,检定合格率达97%,未发现严重计量违法行为。

 

此次检定活动,检定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现场粘贴了合格证;对于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工作人员责令经营户停止使用,并要求及时更换合格计量器具。在检定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消费者进行计量法律法规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65"举报投诉电话,维护合法权益。同时督促市场管理者制定并落实计量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台账,促进集贸市场计量管理规范化。

 

通过对辖区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进一步维护了良好的计量秩序,增强了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了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了商户的广泛欢迎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映象网



TAGS: 计量 检定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