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河南省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行为

日前,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2019年民生计量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将做好加油机、集贸市场电子秤、民用“四表”(电表、水表、燃气表、热量表)计量检定等民生计量工作,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在治理集贸市场电子秤方面,将按照《集贸市场三年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继续组织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检查市场是否设置公平秤并定期进行检

 

在加油站计量管理方面,将进一步规范强制检定工作,落实加油机防作弊系统的监管、对加油机进行随机抽查等内容;全面推广应用河南省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与应用信息平台,对加油站真正做到全过程监管、智慧监管。

 

针对部分地区民用“四表”设备老化造成计量失准的问题,将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民用“四表”的监督管理,积极妥善解决民用“四表”存在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测量 计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