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上海四类建设项目将无需办理环评手续

“全市超过1/4的建设项目将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了。”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最新出台的《上海市不纳入建设项目环评管理的项目类型(2019年版)》以正面清单方式,明确了上海市范围内不纳入建设项目环评管理的项目类型。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豁免环评的项目范围主要涉及产业类、环保治理类、社会服务类以及基础设施类4类建设项目。

 

在产业类项目方面,将工艺简单、污染小且风险可控的产业类项目纳入豁免范围。主要类型包括制造业项目,如仅涉及组装、测试的设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项目,如仅简单加工的食品制造、纺织服装等;企业技改类项目,如使用清洁能源锅炉及锅炉替换等;小型农副产品生产类项目,如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型粮食及饲料加工等。

 

在社会服务类项目方面,将民生关注度高、污染小的社会服务类项目纳入豁免范围。主要类型包括仓储、物流项目,如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普通仓储和物流配送项目等;餐饮场所和食品零售,如不产生油烟的饮品店、咖啡店等;民生类社会服务设施,如符合要求的学校、幼儿园、福利院、养老院等。

 

在环保治理类项目方面,将全市常见的环境治理类项目纳入豁免范围。主要类型包括不涉及主体工程的配套环保治理设施,主要以不涉及主体工程的配套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物等环境治理设施为主,但是电厂脱硫、脱硝、除尘项目以及危险废物的储存、利用及处置项目不在豁免范围内;环境治理类项目,如农村(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不位于环境敏感区的城镇黑臭河道整治等。

 

在基础设施类项目方面,将公众迫切需求且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的基础设施类项目纳入豁免范围,主要类型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境类项目、农田水利类项目等。

 

“实施环评新政为企业免除了审批手续,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将在助力上海制造、推进环境治理及打好污染攻坚战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这位负责人表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环评 建设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