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2019年上海计量工作的思考

◆政策研究要有新思路

上海计量要积极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市场监管工的决策部署,主动与上海“ 五个中心”、“四大品牌”等战略布局和国家“军民融合”、“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部署对接。围绕“放管服”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计量技术机构和制造企业的主体活力。

 

◆监管融合要有新方法

上海计量要发挥好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带来的机构整合和职能融合优势,用好“双随机、一公开”、重点监管、信用监管和综合执法等手段,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充分利用上海市计量工作联席会议和相关区级协调机构作用,把上海计量工作资源更好地整合起来,建立科学、全面、高效的网格化监管体制。

 

◆科技支撑要有新台阶

目前,上海在部分战略性新兴领域缺乏计量支撑,关键仪器的量值溯源仍需要依赖国外,围绕计量基标准量子化领域研究仍存在相当差距,必须加强计量基础科学和计量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建立起一批重大精密测量基础设施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干一件成一件”,积极应对国际计量单位制重大变革带来的新挑战。

 

◆自身建设要有新水平

一要坚持高站位宽视野,以全球视野,把握国际竞争趋势,提出短期、中期和远期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二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勇于试点探索实践并打破原有束缚发展的框框,坚持不懈推进“放管服”,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三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加快计量高端智库建设,主动开展基层计量业务指导培训,探索市场化培训机制,助力提升计量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计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