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河南:聚焦四个着力 依法从严监管

着力打好从严监管“前哨战”,狠抓基层能力提升。基层是认证检测监管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最后一公里”。狠抓基层能力提升,是全面提高认证检测监管执法水平的基础和关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突出强化了“四抓”:一是抓培训教育,促使基层监管思路创新、执法理念转变,基层人员综合素质有了大幅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有了大幅提高。二是抓实践锤炼。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严格做到,凡是省局组织的认证检测监管执法活动都安排基层人员参加,凡是基层办理的认证检测监管执法案件,都主动加强参与指导,通过传帮带,着力帮基层人员提能力。三是抓工作交流。做到“四个一”,年初召开一次全省认证检测监管工作会,组织基层人员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年中召开一次现场会,组织基层人员到工作先进的单位参观学习,对标先进、开阔视野;每季度召开一次评审通报会,采取点评、约谈、通报等形式把好源头准入关;每次专项监督检查前召开一次部署会,统一要求、明确重点,确保检查效果。四是抓技术帮扶。开发了行政许可网上审批及证后监管系统,其中专家库向基层开放,根据基层要求,积极协调专家提供全方位服务。

 

着力打好从严监管“攻坚战”,狠抓重点领域监管。重点开展了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检查、环境监测机构专项检查、强制性认证产品国家级监督抽查、管理体系认证国家级检查、有机产品认证专项检查。

 

着力打好从严监管“歼灭战”,狠抓专项集中整治。针对全省部分建筑检验检测机构不检验就出具检验报告、为不合格产品出具合格检验报告、未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开展检验工作、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等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建筑检验检测机构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了强制性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食品农产品认证领域的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对全省150家企业、49家认证机构自愿性认证进行监督检查,对20家认证机构采取责令整改、告诫、约谈等监管措施;指导郑州市局制定了《认证认可工作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组织市、县两级监管执法力量,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从严查处了一批认证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认证违法乱象。

 

着力打好从严监管“合力战”,狠抓社会多元共治。认证检测,涉及面宽,专业性强,监管执法难度大。河南省局注重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打好“合力战”。一是组织认证机构负责人座谈,通报省局查处的中检优邦认证公司违法违规情况,充分发挥查处一个、教育一批的警示震慑作用,20多家在豫认证机构主动向社会发出维护行业信誉的倡议书。二是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座谈,2000多家检验检测机构向省局递交承诺书,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独立公正从业、履行社会责任。三是组织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学习交流典型案例,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提高案件查办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