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浙江: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

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市场监管总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六个着力、六个当好”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监管和服务对象的群体感知度、认可度、获得感作为评判工作好坏的最高标准,强改革、优服务、严监管、夯基础,提升计量供给水平和治理能力,为营造便捷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环境、放心消费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是在聚焦重点领域计量监管上发力,服务高品质生活。围绕“放心消费在浙江”,加强商贸市场、民用三表、加油站、物流快递、眼镜制配等行业计量监管,打击计量作弊行为。围绕“美丽浙江”建设,推进“环境计量优生态”,会同环保部门加强水、气等环境监测数据的溯源性管理。开展企业、公共机构、地铁等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强化能源资源计量硬约束。加强计量宣传和计量惠民服务,释放消费潜力。

 

二是在搭建产业计量测试特色平台上发力,支撑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浙江)自贸区大宗商品计量支撑体系建设,争取国家大宗商品储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得总局批准筹建。开展千家民企“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帮扶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技术研发、质量提升等方面的计量测试问题,引导企业“测得准、造得精”,推动制造业质量提升。实施能源计量示范工程,助力实现我省能源“双控”目标。开展能效对标和节能诊断活动,运用计量技术手段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三是在构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上发力,为全社会奠定可溯源的测量大数据基础。出台改造提升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指导意见,新建和改造提升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0 项。组织开展关键量值的社会计量比对。强化数字经济计量技术支撑,深化与科研院所、高校和龙头企业务实合作,协同开展智能制造、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计量科研攻关。积极培育发展计量校准服务业,引导各类计量机构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推行新版注册计量师制度,强化计量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建立长三角区域高端计量标准共建共享平台和计量监管联动协作平台。

 

四是在改革创新计量管理制度上发力,构建科学完备的计量监管机制。在自贸区试点改革现有“民用三表”强检制度,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C 标志自我声明制度实施。创新性推进E-CQS 强检信息系统的深化应用,构建全过程强检链大数据,推进浙江计量数字化监管。完善强检主导实验室制度,加强重点计量器具风险监测,加快计量新型监管机制建设,守住计量基本规则底线。开展覆盖到基层站所的计量行政监管人员业务轮训,提高基层计量履职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