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国家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致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依托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筹建“国家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家荣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筹的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我国的能源结构是缺油、少气但煤炭资源相对丰富,大力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不仅可以延伸传统煤化工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满足日益增长的石化产品需求,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促进石油替代战略的实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开发区”,重点发展煤、电、煤化工三大核心产业,目前区域内已形成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建立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就是要系统的、专业的、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煤化工产业链的计量技术需求。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随着国家能源战略调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全国范围内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的总规划,原宁夏回族自治区质监局向自治区政府请示,经由自治区政府致函原国家质检总局,申请筹建“国家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经过近两年的实地调研,对产业链的详细梳理,及有关专家的多次讨论,2019年4月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致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依托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筹建“国家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是区域内最大的质量检验检测、计量量值溯源、计量质量技术研发等的综合技术机构,拥有国家级的煤及煤制品、煤化工产品、石油化工产品等化工产品检验检测能力。筹建国家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旨在促进煤化工产业计量测试技术发展。中心的建立将为煤化工产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的现代计量服务。同时,中心将联合国内外的煤化工企事业、科研院所等单位,打造以煤化工产业为基础的学术交流培训信息平台,为我国煤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计量支撑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