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计量“三服务”进企业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三服务”号召,更好地服务浙江省城市轨道交通产业计量,近日,浙江省计量院长度与光学计量研究所一行10人前往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计量检测需求技术调研。

 

交流过程中,杭州地铁技术部计量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目前在用的主要计量器具及检测需求,同时提出了量大面广的计量器具内部建标、人员培训、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送检周期安排、计量器具维修服务以及通过研发自动巡检手段代替人工检验等计量相关服务需求。省计量院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记录企业需求,并就几何量计量、图像与激光雷达在轨道交通计量中的应用及地铁运行中的节能降耗举措进行重点介绍。双方技术专家重点就轨道交通检测中的不圆度计量、隧道沉降监测、地铁运行障碍物自动检测等计量测试难点问题及关键技术开展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浙江省计量院将根据调研情况,具体针对轨道交通建设方面涉及的铁路轨距尺、铁路机车车辆轮径、钢轨磨损等方面的计量测试开展研究,不断提高院在轨道交通计量领域的综合实力及服务能力。

 

计量“三服务”走进特色小镇倾听企业需求

 

近日,浙江省计量院副院长曹辉携院科技发展部、长度与光学计量研究所相关人员到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开展计量“三服务”。

 

曹辉副院长一行向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相关负责人,入驻企业代表介绍了浙江省计量院相关检测能力及服务产业质量提升理念;详细了解了入驻企业在无人机、航测仪、室内定位、全域自动驾驶等专业领域的检测服务需求。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将以此次省计量院来访为契机,组织召集园区内企业召开专题会议,汇集检测需求,后续将回访浙江省计量院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及园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的建设规划。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隶属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目前已入驻企业200多家,包括浙江国遥、浙江中海达、千寻位置、浙江海源、长光卫星、极飞地理等知名企业,涵盖了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地理信息相关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