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方新闻 >

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监测将更加精准

日前,由中国计量院牵头完成的“温室气体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计量以及应用”项目在郑州通过了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计量以及应用”项目由中国计量院、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共同完成。项目提出了一系列大气污染物排放源排放量监测的新方法、新技术,建立了一套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计量新体系,首次在国内实现烟道有组织排放量的测量不确定度小于5%,城市交通排放量总量测量的不确定度小于30%的高准确度测量。

 

实验室烟道流量标准装置

 

项目还提出了结合饱和吸收光谱和分子线形来精确测量温室气体浓度的新方法,获得了以激光为基础的光谱方法中最高的信噪比,线形强度测量不确定度比国际HITRAN数据库(高分辨率透射分子吸收数据库)提高了2个数量级,并以此发明了实用的快速光谱测量方法用于实际温室气体监测,为进一步推进仪器国产化奠定了基础。

 

项目研发的光腔衰荡光谱气体成分测量系统

 

经评价委员会全体评审专家审议,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实现企业排放源排放量的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可溯源,交通排放量的实时精确监测,大气反演优化的污染物实时监测。项目成果在郑州落地和应用,为郑州市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精密监测提供科学的测量方法和技术手段,对全国推广具有示范作用。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郑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中国计量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和出席评价会并讲话。四川大学高洁院士、清华大学李政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樊尚春教授、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积珍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夏青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张晓春研究员、天津计量院副院长陈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邓高峰等作为评价咨询专家出席此次评价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