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HACCP >

关于HACCP的十大误解(五)

体系不完全建好不能启动

 

作为HACCP基础的一般卫生管理的构建,只有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推进,效果才会逐步显现出来。

 

初期开始实施设施设备机器的清扫点检,再通过确认修订之前的方法,讨论是否有更合理的方法以及决定最重要的“频率”开始实施,工厂内将逐渐变得更加清洁。这就能达到减少异物混入风险的效果。

 

同样的,对于防虫防鼠的讨论,通过堵塞虫子侵入的缝隙来控制虫子的侵入、门及入口一直敞开则会有虫子进入需要立即关闭以及告诉全体员工这么规定的理由和效果,逐步达到减少虫害侵入的风险。

 

类似这样的活动可以逐个落实实施,充实工厂的一般卫生管理。在落实卫生管理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测量加热处理后产品的温度等各个工段相关的参数,对产品随着加工步骤的进行其状态的变化有一定的数据支撑。知道了在哪个环节其状态不稳定,在哪个环节可以进行控制减少风险等等,对于后期确定关键控制点和监控内容,甚至修改工艺等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生产同样产品的工厂HACCP体系都差不多

 

某生产烤牛肉的食品企业,在东京和大阪两个工厂生产。同样的生产体系,加热设备也都是使用法国的机械。但是,对于HACCP的CCP,大阪是加热处理、之后的冷却和金属探测三个,而东京工厂则只有金属探测一个。但两个工厂都取得了相关资质的认证资格。这是因为除了加热处理机器相同之外,两个工厂车间布局和物流路线、分区都不一样。也就导致了其HACCP体系有所区别。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