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HACCP >

食品加工车间空气消毒(一)

问题一:人体身边有那么多细菌,为什么,我们还是好好的,没有任何问题!

人体自身有免疫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自我修复。假如,某天生病了,那就是免疫系统受损,防御不了病毒、细菌的侵蚀。

有生命的生物有免疫系统,我们生产的产品却没有,所以,

清洁、消毒是我们产品“安危”的第一道防线!

 产品的“寿命”长短全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问题二:产品已经添加了防腐剂,产品前期工作不需要做那么好?

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大厦 632m

做食品就像修房子,只有做好基础,做好细节,才能越盖越高相对产品的保质期也就会越来越长!

 

问题三:食品防腐剂绝对是万能的

食品防腐剂作用是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

产品微生物繁殖过多,过快,超过防腐剂的抑制范围,产品也就不安全了。

比如:大肠杆菌20min繁殖一代,次方倍数增长n X2t =总数(n初始菌落)

 

特别提醒:先清洗,后消毒

 

清洗干净是消毒的基础,清洗能去除大部分微生物,剩下的微生物配合消毒产品就能有效的解决!

 

食品生产车间空气消毒

 

最近由于天气波动较大,温热潮湿,食品加工企业由于空气污染到食品出现菌落总数超标,发霉等问题已经不再陌生,面对国家对食品管控的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已经逐步开始注重车间内空气质量的问题。

 

只有对食品生产车间内的空气进行严格控制消毒,车间内空气中的微生物含量才能得到有效控制,来杜绝产品的污染,导致产品发霉。

 

目前消毒方法有:1、物理消毒;2、化学消毒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