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精益引领 数据筑基 智慧转型

自行业推进精益管理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全面加快推进步伐,在顶层设计、统筹实施等方面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具备企业特色的两化融合精益之路。

 

全面规划精益转型路径。构建工厂精益屋,以精益理念为土壤,以5S、目视化、SOP及标准体系为地基,将及时化(生产持续均衡,消除引发异常波动的因素)和自働化(质量零缺陷、物料零浪费、安全零事故)确定为支柱,通过人才培养、持续改善,不断夯实精益现场、精益设备、精益质量、精益成本、精益物流、精益安全六方面工作,实现优质、低耗、柔性、安全、和谐的精益管理目标,打造精益生产模式。为实现工厂精益屋建设目标,工厂将所有条线和部门现有职能划分为文化系统、生产运营系统、支持系统三大系统,将其作为精益管理转型提升的三大路径。其中,文化系统主要起引领作用,生产运营系统起拉动作用,支持系统起推动作用。

 

创新实施推动精益落地。精益管理方案提出了以生产现场为核心、以生产现场改善拉动为引擎的指导思想,将传统的职能部门自上而下推动式管理与精益生产自下而上现场拉动式管理相结合,设立厂部精益办、现场工序精益办两级精益推行组织架构。厂部精益办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精益文化引领机制、精益人才育成机制、全员持续改善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完善,推动企业文化、支持架构系统转型。制丝、卷包、动力、膨胀烟丝四大工序成立跨部门矩阵式现场精益办,负责生产及物耗、6S、TnPM、SOP、人才育成、全员持续改善激励与约束、现场看板等具体项目实施,全面推动生产运营系统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以指标为导向的结果管理向支撑指标实现的过程要素管理转变;二是由职能管理驱动向以生产现场为拉动的流程管理转变;三是由消除异常波动向消除引发波动的异常因素转变。



TAGS: 两化融合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