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电子元件为工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

我国电子元件行业未来发展思路和建议

 

两化融合,要实现成为全球电子元件制造强国的伟大目标,建议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首先,将新型电子元件的重视程度提高到与集成电路行业同样的高度,设立新型电子元件产品的专项扶持基金,尽快弥补行业短板。

 

其次,对从事新型电子元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给予更优惠的税收政策,推动企业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再次,通过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壮大民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品牌美誉度,尤其要推动电子元件优秀民族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或自主研发进入上游关键材料、设备、零配件等关键领域,形成自主配套能力。

 

最后,加快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生态体系,在汽车、工业设备等我国电子元件行业长期缺失的应用领域形成电子元件民族企业与工业整机民族企业之间深入合作的机制,从整机产品的研发阶段就考虑如何电子元件民族企业的配套能力,形成优秀的国内工业整机行业的民族企业扶持国内电子元件民族企业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目前,我国电子元件行业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攻坚阶段,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内宏观经济放缓、人力成本快速攀升、环境与资源的约束日益增强等环境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电子元件行业必须把握5G通信、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新型移动智能终端等新兴战略性产业蓬勃发展的重大机遇,努力追赶世界先进水平,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乃至整个工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