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两化融合 >

苗圩部长撰文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一)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就是要坚持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建设制造强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工业和信息化战线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使我国工业发展取得了巨大变化,为制造强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的领导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了根本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40年来,党中央顺应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以坚强决心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坚定意志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一系列改变历史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党的十八大以前,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发展战略上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循工业化客观规律,适应市场需求发展变化,在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我国稳步进入制造大国行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思考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问题,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推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使工业经济发展由数量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大步迈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进一步认识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更加自觉地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重要原则,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我们进一步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强化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努力营造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良好环境。我们坚持抓大事谋实事,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产业创新已步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一批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第一方阵。

 

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是改革开放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决策部署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出的。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党中央对工业通信业的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改革开放就不能走到今天,我们就不可能有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能力和信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