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计量类 >

CNAS/CMA/CAL你了解吗?

CNAS/CMA/CAL你了解吗?
 
CNAS是“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缩写,CNAS已与亚太地区实验室认可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签订了互认协议(APLAC-MRA)。

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是指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表明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设备能    力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的承认。第一方、第二方、第三方实验室,都可以申请认可,只要具备相应的检测能力,通过认可即可获得认可证书。

CMA分别由英文ChinaMetrology Accreditation三个词的第一个大写字母组成,意为"中国计量认证"。计量认证分为“国家级”和“省级”两级,分别适用于国家级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省级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计量认证资质”按国家和省两级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或省技术监督主管部门分别监督管理。计量认证资质与实验室认可资质不同,他实际上源于政府授权,只对政府和工业部门下属的国家和省质量监督检测机构。计量认证是我国通过计量立法,对为社会出具公证数据的检验机构(实验室)进行强制考核的一种手段,也可以说是具有中国特点的政府对实验室的强制认可。

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所提供的检定/检测报告数据,用于贸易出证、产品质量评价、成果鉴定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质检机构可按证书上所限定的检验项目,在其产品检验报告上使用计量认证标志,标志由CMA三个英文字母形成的图形和检验机构计量认证书编号两部分组成。

CAL是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符号,国家质量监督部门授予的权威性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使用的授权标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授权或依法设置承担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的检验机构进行合理规划、界定检验任务范围,并在对其公证性和技术能力进行考核后,准予其承担法定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的行政行为。

质检机构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审查认可(验收)的授权证书,可以承担国家行政机构下达的法定的质量监督检验任务,也可以出具带有CAL、CMA标志的检验报告。质检机构必须经过了CMA计量认证,否则不能授予审查认可(验收)的授权证书。

 


TAGS: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