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计量类 >

SI为什么很重要?

SI是全球测量结果一致、可靠的基础,为贸易、制造业、创新和科学发现提供计量支撑。

 

SI为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得益于更高的测量精度,我们才能开发更先进的科技方法,获得更深刻的科学知识,对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例如:

 

准确测量温度:我们能够更加准确地测量长时间范围内微小的温度变化,这样就能更精确地监测和预测气候变化。

 

更加准确地测量药物剂量:制药行业需要小剂量的测量标准,为病人提供更合适的药物剂量。

 

SI支撑未来创新。随着测量能力的提升,测量标准也应随之提高。例如,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PS)的准确性与我们使用秒来测量时间的能力有关。基于秒的定义和原子钟对秒的复现,我们才能够测量时间,使用GPS进行有效定位。精确导航之所以能够实现,正是因为我们有了更准确的秒定义,尽管在修订秒定义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它将可以用在哪里。原子钟的出现早于计算机技术的腾飞。现在,准确的计时已成为工业领域的基础部分,如果没有准确计时,互联网、移动电话以及其它技术将无法可靠运转。



TAGS: SI 计量 测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