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蔬菜水果合理搭配吃出健康

★ 搭配食用才健康

 

于康介绍,果蔬的摄入应从量、种类、颜色三方面考虑,每天蔬菜200克-500克(≥3种)、水果200克-400克(≥2种),其中一半要是深色。注重果蔬摄入的同时,要注重整体的膳食模式,任何忽视或者迷信果蔬营养的做法都会损害健康。

 

★ 每餐都有才科学

 

北京军区总医院临床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表示,可选择能量较低、营养密度高的蔬菜水果,比如黄金奇异果的营养密度可以达到苹果和西瓜的10倍左右。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膳食习惯,尽可能每一餐中都加入果蔬。

 

★ 吃对抗病又防癌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增加了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建议摄入量,比如维生素C有抗氧化功能,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建议健康人群每天摄入100毫克,而成人预防慢病的建议摄入量为200毫克,可降低慢性病发病风险。

 

★ 帮助塑身控体重

 

另外,多吃果蔬能促进代谢,减少能量摄入,帮助塑身。果蔬中的膳食纤维具有体积大、能量密度低和低血糖生成指数等特点,在能量平衡和体重控制上具有较好的作用。中国成年人应每日摄入25克-30克膳食纤维,儿童为12.5克-15克。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蔬菜 水果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