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多国立法禁止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不是人类饮食的天然组成部分,完全可以被取代。目前,很多国家正努力从食品供应链中消除反式脂肪。

 

丹麦是最早出台法律限制反式脂肪的国家。过去在丹麦,每年有2000万~3000万袋微波爆米花被消费,这一数字令人震惊。1993年丹麦营养委员会开始监测反式脂肪,2003年出台法律,将反式脂肪的含量限制在每100克脂肪或油中不超过2克。经过近30年努力,丹麦已经基本实现了消除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目前,欧洲的冰岛、挪威等国也通过法律,将所有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限制在2%以内。

 

美国、加拿大禁用部分氢化油。在美国,强制性的标签说明,加上消费者教育、媒体宣传,导致厂商调整其食品产品配方,以降低反式脂肪含量。与美国相邻的加拿大曾是全世界人均反式脂肪摄入最多的国家之一,1995年高达每天8.4克。2005年,加拿大要求将食品中反式脂肪的含量信息纳入营养标签中。2018年9月,加拿大进一步禁止食品供应链中使用部分氢化油,并将其列为食品污染物或其他掺假物质。

 

伊朗人反式脂肪摄入量曾在20个中东和北非国家中排名第三。过去几十年,伊朗的心血管疾病持续增加。为了遏制反式脂肪摄入量,伊朗采用新的植物油分馏技术,对可食用油脂中反式脂肪设定上限,提前实现将膳食脂肪中的反式脂肪含量限制在1%以下的目标。

 

泰国已于2019年1月起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部分氢化油,新加坡确定了适用于所有食物的限值(2%),印度2017年规定油脂中反式脂肪限值为5%,菲律宾和韩国还要求对包装食品进行标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