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尽量避免摄入反式脂肪酸

2018年5月,世卫组织就发起了名为REPLACE(替代)的一揽子行动方案,包括审查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的食品来源、推动用健康脂肪和油类替代、立法或制定监管措施、评估和监测反式脂肪含量、提高全社会对反式脂肪的认识、促进政策和法规的执行,指导全球各国停止在食品中使用人造反式脂肪,到2023年完全消除人造反式脂肪的使用。

 

如今,很多发达国家甚至发展中国家已经完成了“肃清”,而我国的行动力慢了好几拍。“消灭反式脂肪这一战,我们要主动出击。”张坚建议,我们应当加入REPLACE行动,消除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在实施限制反式脂肪措施的同时,支持企业调整产品配方,对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补贴,制定和实施农业政策,为健康替代油品的创新研究提供资金。强制性要求标注包装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协调自愿重新配制食品。禁止在学校或医院等地销售含有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的食品,进行随机检查,明确惩罚措施。优化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测定的方法,监测食品供应中的反式脂肪含量。

 

何计国建议,控制烹饪中植物油的使用量,避免油温过高和反复煎炒烹炸。含代可可脂巧克力、薯条、冰激凌、蛋糕等含有氢化油的食物,能不吃尽量不吃。购买食品时先看配料表,如果出现了“氢化”“精炼”“起酥”“植物奶油”“植脂”“代可可脂”等字眼,大部分含有反式脂肪。此外,奶精也需要警惕,因为它根本不是奶的精华,主要成分依然是氢化植物油。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