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中国五分之一儿童体重超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2019年3月19日报道,研究发现,尽管过去20年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和消瘦的情况减少,但超重和肥胖儿童的数量却增长到原来的4倍。

 

研究报告的作者称,看到这种显著的增长,他们感到很担心。报告作者之一、北京大学的马军(音)说:“这表明亟须制定政策予以应对,比如可对额外加糖加脂的食品和饮料征税,提供补贴推动饮食多样化以及制定战略加强体育活动和健康教育等。”

 

报道称,收入增加使中国家庭在食品上的开支加大,城市化让家庭更容易获得更好的卫生保健和教育。

 

但与此同时,英国伯明翰大学应用健康研究院研究员李白说,中国孩子现在更容易摄入垃圾食品,而孩子们的体育活动比以往减少了。

 

她说:“过去,课余时间孩子们都在外面玩;现在,他们都待在电脑或电视机前。如今,中国有许多快餐连锁店,中国人正在接受这种新食物。”

 

在这篇发表在英国《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采用了1995年至2014年间100多万名年龄在7岁至18岁之间的中国儿童的数据。

 

研究发现,在这段时期,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和传染病导致的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迟缓的比例从8.1%降至2.4%,消瘦的比例从7.5%降至4.1%。而同一时期,平均来看,中国超重或肥胖儿童的比例却从5.3%提升至20.5%。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