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什么时间喝咖啡最好?

参考消息网2019年3月20日报道 台媒称,许多人喜欢在下午来一杯咖啡提神,不过专家表示,若想减肥就千万别在下午喝!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0日报道,因为咖啡会刺激食欲,让人更想吃甜食、垃圾食物,专家建议,对于想减重的人来说,喝咖啡的最佳时段就是早上。

 

一般认为,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可提升新陈代谢,但专家指出,咖啡会刺激人体分泌一种压力荷尔蒙“可体松”,当这种荷尔蒙大量分泌时会刺激食欲,让人非常想吃甜食或垃圾食物,而且胰岛素也会随之大量分泌,使得多余的血糖合成脂肪,加速囤积在腹部,不变胖也难。

 

而人体内的“可体松”通常在早上分泌较多,下午开始下降。若在下午喝咖啡,等于强迫“可体松”过度分泌,因此对于想减重的人来说,下午三点以后就尽量不要再喝咖啡了。

 

另外,空腹与睡前也不建议喝咖啡,因为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同时减少褪黑激素分泌,让人不想睡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咖啡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