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吃辣伤胃吗?

吃完,胃里总有灼烧感,不少人就觉得吃辣伤胃。但其实有研究表明,少量的辣椒素会刺激胃黏液的分泌,修复胃粘膜,对胃起到保护作用。

 

不仅如此,据《英国医学期刊》报道,相比每周吃辣少于一次的人,每一两天吃一顿辣的人,死亡率低了14%。辣椒素还可以扩张血管,对辅助控血压、血脂有一定的好处;辣椒素还能刺激身体产生一些活性酶,有助于心脏健康,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也有一定作用。但在一些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则不适合吃太多辣椒,也不适合在胃溃疡急性期食用;如果对辣椒过敏,不能吃辣,可以吃点洋葱、生姜等,都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

 

此外,辣椒虽好,也要把握好度,吃多了也可能适得其反。有心脑血管疾病、口腔溃疡、便秘等疾病的人群,要少吃甚至不吃。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