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长痘是吃辣椒引起的吗?

不少女孩子说:我不能吃辣,一吃辣就长痘,但长痘真的是吃辣椒引起的吗?

 

首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会长痘?当皮肤中的毛囊皮脂腺过度分泌皮脂时,若排不出来,加上细菌感染,就会形成痘痘。

 

其次,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证据证实辛辣食物会直接导致痘痘的产生。但肯定有人要反驳:既然吃辣不长痘,我为什么一吃麻辣火锅就爆痘?

 

其实,这一点都不奇怪。每次吃辣,你是不是拿起手边的饮料使劲灌?再看看点的菜单,左一盘子肉,右一盘子动物内脏,还不时喝几口锅底汤……这一顿高脂、高盐、高糖的餐食下肚,后果可想而知。

 

虽然吃辣并不会直接导致痘痘的生成,但对于油性皮肤的人而言,吃辣会刺激油脂的分泌,过多的油脂若得不到及时清理,毛孔堵塞,也会产生痘痘。若你的皮肤本身就有轻微炎症,辣椒素会加快血液循环,造成炎症因子外流至皮肤表层,导致炎症严重,形成痘痘。因此,想要不长痘,关键要做好日常面部清洁工作,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辣椒
上一篇:吃辣伤胃吗?   下一篇:吃辣椒要注意什么?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