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马齿苋的食用注意事项

马齿苋也叫马齿菜、长命菜、长寿菜等,颜色一般为浅绿色或紫红色,叶片肥厚,叶子的形状为倒卵形,因形似马的牙齿而得名。马齿苋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很多植物营养素。马齿苋因为含酸类物质较多,所以口感上会有些酸。研究发现,马齿苋中含有的有效物质和化学成分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

 

在食用方法上,可以将马齿苋焯水后炒食、凉拌、做馅,如马齿苋炒鸡蛋、蒸马齿苋馅的包子或者蒜蓉马齿苋粥等。

 

提示:像马齿苋、灰菜、槐花这类野菜含有可致过敏的物质,部分人食用后皮肤暴露在太阳下时,易诱发日光性皮炎,在眼睑、面部、颈部及手臂等部位出现红肿、痛痒等症状,甚至出现水疱。易过敏体质的人群,如老人、婴幼儿等,在食用此类野菜时要特别注意,避免食用后在阳光下暴晒。如果出现过敏症状要及时就诊。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马齿苋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