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蕨菜的食用注意事项

蕨菜也称蕨儿菜、火蕨、粉蕨,生长在山林阴湿处,春、夏季生长茂盛,嫩芽拳曲,根茎粗,舒展开的老叶子,不适合食用。蕨菜茎叶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占其总氨基酸含量的39.4%,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同时,蕨类植物的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具有利尿和调节血管渗透性的作用。

 

在食用方法上,可将蕨菜洗净焯煮5—10分钟后,用清水浸泡1—3个小时,每隔1个小时换一次清水,挤去多余水分后凉拌食用或放入汤中,增加汤的鲜美。由于蕨菜茎部含大量淀粉,可制成蕨根粉。蕨根粉中的直链淀粉含量较高,此类淀粉具有抗消化的能力,在总碳水化合物不超标的前提下,糖尿病和肥胖患者可以食用,也可偶尔用它替代部分精米白面等主食。

 

提示:蕨根粉中的淀粉不易消化,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食用过多的蕨根粉有可能引起腹胀。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蕨菜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