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少量摄入红肉和加工肉仍会增加患肠癌风险

据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肠癌风险性研究的结果显示,即便按照政府指导原则认可的摄入量,少量摄入红肉及加工肉品,患肠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7日报道,英国国民卫生保健署建议,日均红肉或加工肉类摄入量超过90克的人应努力将摄入量减至不高于70克,因为肠癌与肉食高摄入量有关。

 

国民卫生保健署称,90克红肉“相当于大约3个薄切片的牛肉、羊肉或猪肉,每片的大小大致相当于半片切片面包”。

 

报道称,加工肉类包括香肠、培根和火腿。如果早餐配有两根“英国特色”香肠再加上两薄片培根,那么红肉摄入量将达到130克。

 

报道还称,有50万人签约参与了英国生物医学库的这个研究项目,这项研究为期5年时间。研究结果显示,就基本维持上述指导原则——即日均红肉或加工肉类摄入量为76克——的人而言,其患肠癌的风险比日均摄入量为21克的人要高出20%。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的参与者(日均)每多吃一片火腿或培根(约有25克),其患肠癌的风险就会增加20%;每多吃一厚片烤牛肉或相应量的羊肉(约为50克),患肠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9%。

 

此外,研究还发现,饮酒量较大的人患肠癌的风险也会增加。饮酒量最大的群体患肠癌的风险比饮酒量最小的群体高出24%。摄入纤维——如早餐食用燕麦和面包——则可起到防护作用。由世界卫生组织委托进行的一个研究项目今年1月发布一份报告称,纤维还可预防心脏病。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红肉 肠癌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