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吧 > 科普类 >

如何去除餐后的油腻感?

山楂柑橘木瓜

 

  饱食之后,喝一杯橙汁,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的妙用,因为橙子中富含有机酸,有促进消化的作用。此外,木瓜含有独特的蛋白酶,对含有蛋白质的肉类有较强的软化作用。如果将木瓜与肉类一起烧,不但容易烧酥,且可以减少油腻感。

 

  萝卜洋葱

 

  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解除油腻作用,特别是萝卜、洋葱,有较强的解油腻、助消化的作用。吃生萝卜,对胃部胀满有缓解作用。洋葱几乎不含脂肪,能减少油腻感和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

 

  大麦茶或绿茶

 

  喝大麦茶或绿茶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油腻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且最好喝温热的,它比冷的更能解腻,又能保护肠胃。

 

  食醋

 

  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分解体内脂肪,而且还可促进糖类、蛋白质等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因此可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此外,在摄取过多的鱼、肉、精白米、面包等食物后,喝点醋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醋含有挥发性物质及氨基酸等,能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强消化功能。

 

  饭前喝粥

 

  在饭前先喝一点粥,就没有太多的空间去吃过多的大鱼大肉。同时还可以避免先吃大鱼大肉所造成的蛋白质当作能量被浪费掉,还会增加很多膳食纤维帮助促进肠蠕动,增加饱腹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油腻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